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两大海上风电企业合并!

日期:2022-07-1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8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主流可再生能源公司(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和Aker Horizons的全资子公司Aker Offshore Wind(AOW)已同意合并为一家新公司,将拥有27吉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组合,涵盖太阳能、陆上和海上风电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Aker Horizons与Aker Mainstream Renewables达成协议,将AOW整合到Mainstream集团。Aker Mainstream Renewables是Aker Horizons、Mitsui & Co.(三井集团)、爱尔兰少数股东共同拥有的控股公司。

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8月完成,之后Aker Horizons将获得Mainstream集团58.6%的多数股权。

Mainstream首席执行官Mary Quaney表示:“AOW拥有强大的技术和工程能力,并在海上风电领域处于领先地位,Mainstream拥有成熟的项目开发经验和全球影响力,两者相结合能够在全球范围内释放新的机遇。”

今年3月,Aker Horizons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将Aker Offshore Wind与其投资组合公司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合并,并称这两家公司的合并是至关重要的,包括业务和能力的互补性、规模的扩大以及Aker Offshore Wind项目融资渠道的改善。

在日本Progression Energy的800兆瓦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中,AOW和Mainstream已经共同持有50%的股权。

截至3月1日,Aker Offshore Wind的海上风电项目组合和潜在项目包括:韩国的1.2吉瓦的KF Wind项目;挪威2吉瓦的海上风电项目;瑞典3吉瓦的Freja海上风电项目;日本8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以及美国加利福利亚州2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

Aker Horizons表示,对于Mainstream,该公司将继续在挪威、瑞典、日本、韩国、越南、爱尔兰、英国和美国等市场开发现有的固定和浮动海上风电项目,同时还将探索新市场的机会。

Aker Offshore Wind的首席运营官Tove Rskaft已被任命为Mainstream的海上风电业务负责人,向Mainstream首席执行官Mary Quaney汇报工作。

Aker Horizons首席执行官兼Mainstream董事长Kristian R?kke表示:“Aker Horizons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利益整合将加速Mainstream向全球可再生能源巨头的转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