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辽宁加速推进​500万千瓦新增风电项目

日期:2022-07-1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万珍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风电建设

7月16日,辽宁500万千瓦新增风电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以主分会场、多市联动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沈阳市法库县,大连、锦州、营口、朝阳、葫芦岛市分别设分会场。

今年2月,《辽宁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实施若干重大工程行动方案》正式印发,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坚持小口切入、重点突破,通过实施15项重大工程,完善国防基础设施,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提高能源保障能力,增强产业韧性、竞争力和自主可控能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形成对履行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的强有力支撑。

当前,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辽宁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坚持以15项重大工程为总抓手,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项目落实,持续主动服务项目。本批500万新增风电项目作为能源保障能力提升工程的关键环节,6个地市22个项目同步推进建设,拉动有效投资近300亿元,年内将落实投资100亿元。本批新增风电重点项目是辽宁在建规模最大、应用设备最新、示范作用较好的风电标杆项目,各项目业主单位均是中央直管的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电力行业的旗帜标杆,这是辽宁新能源实现跨越式发展进程上的一座里程碑。项目的落地将加速辽宁实现“双碳”目标和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地。

近年来,辽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不动摇,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始终坚持先立后破的原则,以保障能源安全为前提,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拓展新能源发展空间,努力完成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加速清洁能源强省建设,为实现辽宁绿色低碳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省非化石能源装机比重从2015年的29%提高到目前的37%,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将超过50%;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超过50%。“十四五”时期,辽宁省规划了重大清洁能源项目48类,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涵盖风电、光伏、核电、抽水蓄能、天然气、氢能和清洁取暖等领域。按照规划,到“十四五”末期,全省风电、光伏总装机容量将由1400万千瓦增加到4000万千瓦以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