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吉林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日益完备

日期:2022-07-16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6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 风力发电 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

吉林省全力构建全方位、多元化、规模化和产业化的新能源发展格局。日前,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产品正式下线,也标志着吉林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日益完备。

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是松原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体项目,项目全部建设后,可形成年产800台整机、800套塔筒、800套叶片、800台发电机的产能,构建起一条完整的装备制造产业链。

松原市风光资源优越,产业优势巨大。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好似好马配好鞍,为当地新能源产业乘风破浪,提供了有力的设备保障。国网松原供电公司正在加快松原雅达虹66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进度,力争10月末前竣工投产,为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续建项目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同时,当地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主导产业,也需要更多的装备制造项目拔地而起。

今年,吉林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重点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白城、松原两个“绿电”园区以及“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建设不断推进;全面推进“陆上风光三峡”项目建设,加快装机扩容。建设吉林油田风光发电项目,促进新能源生产、输送和消纳、高载能产业、装备制造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