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滨城捷报来!揭榜大连首个海上风电平价竞配项目

日期:2022-07-15    来源:三峡上海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5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海上风电 风电价格

在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一幅以新能源产业为先导示范的绿色画卷在三峡力量助力下加速绘就。


7月11日,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竞争配置结果,三峡上海院助力大连太平湾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从五家中央企业中脱颖而出,以综合得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项目开发权。项目对于优化大连市能源结构,推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太平湾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新能源投资开发的战略实施主体,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本次中选的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为大连太平湾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取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在本次竞配中,三峡上海院为大连太平湾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参谋并负责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


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25万千瓦,场址中心点距离岸线约32公里,规划面积约56平方公里。将有力助力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打造成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下一步,上海院将继续主动服务业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技术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根据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和《大连市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管理暂行办法》,我委于2022年6月2日发布了《关于公布<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的通知》(大发改能源字〔2022〕230号)。期间,共收到5个符合要求的报名申请。


6月27日,经我委委托,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确定排名第一的大连太平湾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中选企业。现予公示,公示期:2022年7月5日-2022年7月10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