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Ulstein获4艘海上风电建设运维母船设计建造合同

日期:2022-07-1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建设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乌斯坦(Ulstein)与挪威船东Olympic签订2+2艘海上风电建设支持和运维母船(CSOV)的设计、建造合同。该系列船将在Ulstein船厂建造,预计交船期为2024年第一、第二季度。

该系列船将采用Ulstein创新双艉(Twin X-STERN)设计Ulstein SX222 CSOV,这也是继荷兰船东Acta Marine、英国船东James Fisher之后,Ulstein的Twin X-STERN设计自发布以来签订的第三个合同。

Ulstein SX222型设计船长89.6米,型宽19.2米,船上配备91个住舱,可居住126位船员和风场工作人员,为海上风场建设、运维提供一个生活和工作的“海上移动平台”。

该设计采用电力推进动力系统,并配备大容量的电池组。同时,船舶设计为以后升级为甲醇燃料动力预留了空间,现有的电池组也可以升级为更大容量的电池组。该系列船的电力推进和电池系统将由Ulstein Power & Control提供集成服务。

不管是船舶线型的设计,还是混合动力系统的设计,都使得该船不仅在性能上更优秀,而且降低了船舶营运的能源消耗、和对环境的影响。

Olympic首席执行官Stig Rem y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准时交付和交付质量非常重要。这个是我们选择Ulstein的原因,因为他们一直以准时交付、高完工质量被行业所熟知和认可。”

“Ulstein Twin X-STERN有着绝妙的设计理念。她充分考虑了海上风电运维时的特殊场景,从船舶设计角度出发,提供一个能够提高工作效率的解决方案。同时,她又显著降低船舶的能源消耗、减少排放。”

本项目是Ulstein船厂和船东Olymic合作建造的第6个项目,也是Ulstein设计和Olympic合作的首个项目。

Ulstein集团首席执行官Cathrine Kristiseter Marti指出:“Olympic是挪威海事集群里一个非常重要、且有创新精神的船东公司,他们一直以建造和营运复杂、高规格的海洋工程船舶而著称。很高兴,我们能够再次和Olympic合作,打造Olympic船队里新一代的、先进的、绿色的为可再生能源服务的船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