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长98米、重约2000吨!台湾云林海上风电场发生单桩落水事故

日期:2022-07-1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3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林海上风电场 风电事故 风电单桩落水事故

近日,建设中的中国台湾云林海上风电场发生一起事故,一根长98米、重量接近2000吨的单桩落水。

中国台湾云林海上风电场位于台湾海峡,云林县以西海域,占海面积82平方公里,离岸8~17公里,水深7~35米,装机容量640MW,计划安装80台西门子歌美飒8MW风机。

云林海上风电场位置示意

德国Wpd为项目主要开发商,持股25%,其他股东包括泰国电力公司、道达尔以及一家来自日本的投资联合体。

Wpd未透露事故发生在运输、起吊还是打桩过程中,以及是否有人员伤亡或其他财产损失,只是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施工已暂停。

据悉,目前正在执行单桩施工任务的是来自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国家石油建设公司(National Petroleum Construction Company,NPCC)的风机安装船DLS-4200,他们在今年4月接替了已退出本项目的马来西亚Sapura Energy。

Jumbo Kinetic运输云林海上风电场所使用的单桩

专家分析,这样的巨型单桩沉底后很难再回收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该项目第二次发生单桩落水事故了。去年,Sapura Energy共安装了16套单桩基础,也发生了一起单桩落水事故。

云林海上风电场所使用的巨型单桩

云林海上风电场最初计划于2020年9月完工,后因各种原因推迟,最新的计划完成时间是2023年9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