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海电运维801”!2年成绩单来了

日期:2022-07-12    来源:海电运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2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海上风电 海上风机

2020年7月11日,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海电运维801”正式投入市场内运营。2022年7月11日,“海电运维801”迎来投产运营2周年。

截至2022年7月11日,“海电运维801”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30天;回顾这两年以来,“海电运维801”团队总计完成风机安装53台,大部件更换、维修5台。

“海电运维801”协助业主完成“6.30”工程项目

2021年6月下旬,海电运维装备运营部全体人员奋战在船上;通过“双线并行,提质增效”的方案措施,抢抓窗口期,保质保效协助客户如期完成“6.30”工程项目目标。

“海电运维801”完成首台10MW海上风电机组吊装

2021年8月5日,在面对风场水深45米、入泥深度超22米以及风浪涌大等恶劣条件下,“海电运维801”在长乐外海顺利完成了首台10MW海上风电机组吊装,标志着国内首个外海深水区大机型海上风电安装实现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

“海电运维801”在长乐海域创下了15天窗口安装5.5台的作业纪录;在平海湾风场42小时内完成7MW单机安装(含SU平台组装)的作业记录。

公开消息显示,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海电运维801”号由福建海电运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造。该平台是国内首艘针对深海区域海上风电机组吊装和大部件更换的自升式起重平台,总投资将近3亿元。

该平台型长78米,型宽40米,吃水4.6米,作业水深最大达50米,甲板能够同时存放2套8MW海上风机的机头和叶片,具有DP1的动力定位能力,配备4套全回转推进器,桩腿长度达到95米,吊机起重高度120米,专门针对深海区域8MW及以下海上风电机组的吊装和大部件更换,能够在较为恶劣的海况条件下执行风电机组设备及部件的吊装和运维服务,是目前国内首艘用于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营维护概念的自升式起重平台,能够完全覆盖我国沿海、近海区域风电场的需求,具有高效节能、设计合理、配置先进、造价经济等优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