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大连重工董秘回复: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近年来持续在风电板块发力

日期:2022-07-06    来源:证券之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6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大连重工 风电政策

大连重工07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哪些新能源业务,或者生产新能源相关配件!

大连重工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目前在新能源板块提供风电齿轮箱、偏航变桨、铸件等零部件,核电领域提供环形起重机及相关产品。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董秘,大连重工在2022年有无进一步把风电这业务规模做大?建议直接并购相关优质风电资产,比如注入华锐风电资产,让产业链更完整,减少关联交易,把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大连重工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2004年便开始风电核心部件的研制,一直也非常重视风电等新能源业务板块的发展。近年来,公司积极抢抓风电市场发展机遇,结合市场需求、可持续发展理念等不断进行稳步的投资布局,通过持续主动地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截止目前,公司未收到并购等相关重大信息,如有将第一时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证所有投资者公平的知情权。同时,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将及时反馈给公司高层。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司风电业务发展如何?在乎订单比去年同期多吗?

大连重工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近年来持续在风电板块发力,风电业务形成稳中向好态势。截止目前,公司风电业务在手订单同比去年略有增长。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生产船舶类的曲轴产品吗?如生产的话,能在军用舰船上使用吗?

大连重工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可以生产船舶类曲轴。截至目前,公司只生产适用于民船上的低速机曲轴,多为大型或超大型曲轴,不能用在军用舰船上。军用舰船主要用中高速机曲轴,个体较小。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大连重工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53亿元,同比上升23.45%;归母净利润6987.14万元,同比上升156.04%;扣非净利润3411.04万元,同比上升400.53%;负债率68.2%,投资收益195.58万元,财务费用-185.86万元,毛利率19.2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42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51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大连重工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大连重工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物料搬运设备、冶金设备、新能源设备、传动与控制系统、船用设备等领域的大型成套设备及核心零部件的开发、研制和销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