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风电人最深沉的爱丨7.XMW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下线!

日期:2022-07-06    来源:中车永济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6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 中车永济电机 风电市场

CRRC

匠心动力 如约而至

近日,国内最大功率

7.XMW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

完成型式及联调试验

中车永济电机公司

成功下线并交付用户

该款电机采用了机座侧进风直接冷却的创新性结构设计,冷却效果好、温度梯度分布均匀、功率密度高、整机重量轻,具有良好的电网适应性。

01 高功率密度

面对风电市场的巨大成本压力,该电机从设计源头出发,进一步提高了功率密度,从而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02 机座侧进风直接冷却

创新性的机座侧进风直接冷却技术,优化了电机内部风路,冷却效果好,温度梯度分布均匀,有效降低电机温升。

03 整机及零部件防腐技术

针对直接冷却方式的特点,优化了电机的防腐设计,可应用于各种特殊环境,有效降低了全寿命周期维护成本。

04 直冷电机降噪技术

直冷电机因其独特的冷却方式,项目团队基于多物理场耦合技术,对电机电磁及结构进行优化,降低了整机的噪声。

该项目从初期的方案设计、到中期的样机试制再到后期型式试验及用户联调试验,中车项目团队保质量、盯进度,克服各种技术工艺难题带来的影响,经过与客户的共同努力,保证了产品按计划下线。

对于研制团队每一个成员来说,产品就如他们的孩子。电机的研发、设计、生产、交付运行、售后服务,就如孩子的出生成长、到进入职场、追逐梦想。他们如守护自己的子女般,守护着自己的产品。对电机不断优化设计就像是对孩子的悉心培养,努力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同时,孩子亦是父母的期待。在电机的全寿命周期服务过程中,他们时刻关注着电机的运行状况,为他们保驾护航并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为祖国的碧水蓝天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多了解点儿

目前风电市场已然是竞价上网的平价时代,直冷式双馈风力发电机凭借成本优势,将成为近几年陆上风电重要的发展趋势。该项目的成功研制标志着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双馈直冷平台正式进入了7.XMW时代,进一步完善了直冷型双馈风力发电机的型谱。

中国中车致力于

以自身专业技术

探索行业发展新道路

为国家 “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的实现贡献中车智慧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