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浙江海风省补确定!明确海上风电补贴期限为10年

日期:2022-07-05    来源:风电之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5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上网电价 海上风电补贴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发布《关于2022年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显示,海上风电支持政策。海上风电上网电价暂时执行全省燃煤发电基准价,同时给予一定的省级财政补贴。2022年和2023年,全省享受海上风电省级补贴规模分别按60万千瓦和150万千瓦控制、补贴标准分别为0.03元/千瓦时和0.015元/千瓦时。以项目全容量并网年份确定相应的补贴标准,按照“先建先得”原则确定享受省级补贴的项目,直至补贴规模用完。项目补贴期限为10年,从项目全容量并网的第二年开始,按等效年利用小时数2600小时进行补贴。2021年底前已核准项目,2023年底未实现全容量并网将不再享受省级财政补贴。

此外,各区块要及探索海上风电发展新模式,鼓励海上风电+制氢+海洋牧场,鼓励海上风电就近向产业园区或企业直供电。鼓励海上风电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绿色电力交易,申请绿色金融贷款等措施,提高项目收益。

《通知》还确定了舟山市2022年海上风电发展目标,开工30万千瓦,核准容量100万千瓦(各区块年度风电发展目标如下表)。2022年核准项目,需在2023年开工,2024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

值得注意是的,浙江省舟山市此次下发的文件,是海上风电国补取消后,第三个明确省部的地方。

详情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