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70万千瓦风光发电合资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07-01    来源:乌尔禾零距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发展 风光发电项目 风力发电

盛夏的天气骄阳似火、热浪如潮,正如乌尔禾新能源发展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势头。6月30日上午,乌尔禾区70万千瓦风光发电合资合作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赵文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志福出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出席仪式并致辞。

乌尔禾区70万千瓦风光发电合资合作项目,是克拉玛依市“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示范项目的电源点重点工程,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具体实践,对加快乌尔禾新能源产业发展、打造“电价洼地”,形成核心竞争力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将建设500兆瓦光伏、200兆瓦风电,并按照20%配套建设储能设施,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超过35亿元。建成后,对促进乌尔禾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乌尔禾地域广阔,太阳能、风能资源丰富,是风光发电的理想区域。作为全疆首个“吃螃蟹”、打破电力垄断的先行区,乌尔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双碳”战略实施重大机遇,敢于担当、大胆创新,着力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探索绿色发展上求突破、找路子,先后获得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颁发的《电力业务许可证》和自治区工信厅颁发的《供电营业许可证》,成为新疆首家获得颁证的增量配电网试点单位。乌尔禾增量配电网是自治区发改委明确的公用电网,享受与公用电网同等权利,可接入火电、风电、光伏、水电、储能等各类电源,于2021年顺利获得自治区发改委关于《乌尔禾区增量配电网油气风光水火储输综合能源示范基地规划的批复》。同时,乌尔禾以“绿网”为目标,依托“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整合工业企业及网架结构,努力实现资源、政策优势互补,不断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及整体网架的调度能力,为新能源产业飞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远景能源公司客户总经理郑毅,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雷鸣,广东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石彦彪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动员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迎接挑战中展现新作为,牢牢树立节点意识,聚焦目标、科学筹划、倒排工期、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如期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出席仪式的市区两级领导共同见证了“乌尔禾区70万千瓦风光发电合资合作项目”签约。

乌尔禾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出席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克拉玛依龙达家宁配售电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公司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相关领导及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