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苏美达签订风电轴承及齿轮箱零件生产线建设项目设备进口合同

日期:2022-06-30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30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 风电产业 风电机组

近日,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旗下技术公司与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强联)成功签订风电轴承及齿轮箱零件生产线建设项目设备进口合同,助力加速风机主轴轴承国产替代步伐,提高国内风电轴承产能,推动风电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我国正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风力发电等新能源规模不断扩大。风电轴承作为风电机组的核心零部件,具有高技术壁垒、高附加值的特征。此次技术公司为新强联引进的核心设备包括风电轴承、齿轮箱轴承及零部件加工设备、热处理、齿轮加工、表面处理等数十台高端设备,将用于客户定增的3MW及以上大功率风电轴承生产线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风电类产品产能和研发技术水平,巩固其在大功率风电主轴轴承和偏航变桨轴承的竞争优势。该项目预计2022年达到50%产能,2023年实现满产,形成6900套风电轴承的年产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