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全球最大风机“首秀”确定!

日期:2022-06-2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正式获得了Moray West海上风电项目订单,将为其交付60台旗舰机型SG 14.0-222 DD。这将是全球最大风机在正式项目上的首秀。

2020年,西门子歌美飒首次发布了基于14MW平台“1X”的SG14.0-222 DD机型。该机型采用永磁直驱技术,叶轮直径222米,扫风面积39000平方米(约等于5.5个标准足球场)。

对于本次的项目,西门子歌美飒通过Power Boost功能,将机组的最大功率提升至14.7 MW,并将为机组配备采用IntegralBlade?技术的B108叶片,叶片长108米。

根据计划,第一台机组的安装工作将于2024年初开始。海上风电承包商Cadeler已与西门子歌美飒签署了合同,由该公司的安装船“Wind Orca”负责这60台机组的运输与安装工作。

事实上,此前西门子歌美飒已经宣布了多笔SG 14.0-222 DD机型的订单(已签订单、首选供应商协议和首选投标人协议合计超过14GW),但这些项目都还在前期阶段,Moray West则“插队”成为首个实装的项目。

Moray West海上风电场位于位于苏格兰阿伯丁东海岸,占海面积约225平方公里,最近离岸距离为22.5公里,总容量882MW。风电场主要归葡电可再生能源(EDPR)和法国燃气公司(Engie)成立的合资企业Ocean Winds所有。

前不久,中国大金重工有限公司斩获了Moray West项目的48套大直径单桩基础订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