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24日)

日期:2022-06-24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4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风力发电项目 双瑞风电

国内头条

1、青海:力争年底建成并网3GW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6月16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指出,加快推进大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力争到2022年底建成并网300万千瓦。按照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模式,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2、山西:2022年新能源保障并网10GW!

6月23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圆满完成国家下达山西省的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今年新能源装机规模新增1000万千瓦。《通知》还指出,分类处置2020年之前已安排项目。对于涉及生态红线、建设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项目,依法合规收回建设规模,各市收回的建设规模原则上返回各市。

3、8.7GW!云南发布2022年重大风电项目

6月18日,云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云南省2022年度省级重大项目清单和云南省2022年度“重中之重”项目清单的通知》。其中,风电项目共有38个,装机容量合计8730MW。业主云南能投、大唐、国家能源集团均超1GW领衔。

4、111.5米!亚洲最长抗台风型海上叶片下线

6月23日,明阳智能111.5叶片在广东阳江下线,这是明阳智能针对海上平价项目需求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适用于超I类风区的亚洲最长的抗台风型海上叶片。

5、200MW!上海之恒新能源签约黑龙江延寿县风力发电项目

6月17日,延寿县人民政府与上海之恒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12亿元风力发电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建设集中式风电200MW,全部装机容量顺利投产后,每年可纳税3亿元。

6、双瑞风电SR220叶型量产交付

6月15日,在江苏射阳港口,长度达107米的首套SR220风电叶片成功装船发运。这款由双瑞风电自主研发的SR220叶片,是去年2月公司推出的国内首款百米级SR210叶片的同系列明星产品之一。此次叶片的成功交付得益于双瑞风电领先的海上叶片设计开发能力和成熟的双瑞叶片敏捷开发体系,充分保障了叶片开发的可靠性。

7、国内功率最大海上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将并网发电

6月23日,记者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以下简称702所)获悉,由该所承担相关设计任务的国内功率最大(6.2MW)的海上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已在广东湛江罗斗沙海域顺利完成安装,将于近期开始并网发电。

海外头条

8、拜登政府与美国东海岸11州合作 加快海上风电场建设

白宫当地时间周四表示,拜登政府正在与美国东海岸的11个州进行合作,以加快海上风电场以及有关基础设施的发展速度,并通过支持美国国内风电产业供应链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9、66MW!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首批塔筒顺利发货

6月21日,由水电四局盐城基地承制的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首批塔筒在盐城基地顺利发货出厂。孟加拉科巴风电场场址位于孟加拉国东南部科克斯巴扎尔市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66兆瓦,规划安装远景3.0兆瓦机型22台,塔架设计为两直两锥共4段组成,其下段T型法兰最大直径4.58米,塔筒总高度107.3米,总工程量5412吨。

今日微语

人生如下棋,必有远见方能获胜。——巴克斯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