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2022年新能源保障并网10GW!山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

日期:2022-06-24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4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电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 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05s)获悉,6月23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圆满完成国家下达山西省的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今年新能源装机规模新增1000万千瓦。

《通知》还指出,分类处置2020年之前已安排项目。各市能源局要积极与项目单位对接沟通,认真分析项目情况,实施分类处置,对于正常推进的项目,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尽早投运;对于涉及生态红线、建设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项目,依法合规收回建设规模,各市收回的建设规模原则上返回各市。

认真梳理2021年的各类项目。2021年安排了保障性并网项目、奖励项目、备选项目三类项目,根据目前进展来看,各类项目进展不一,有的备选项目已具备并网条件,有的保障性并网项目还未开工建设,有必要对项目进行重新梳理和审定。请各市能源局按照项目建设进度、预计并网时间对三类项目进行大排序,并于2022年6月28日将排序结果报省能源局。省能源局会同省电力公司对各市上报情况研究后合理安排项目并网。

加快推进送出工程建设。省电力公司、山西地方电力公司要做好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接网服务工作,切实采取优化并网流程、缩短并网手续办理时间、加快配套接网工程建设等措施,为项目如期并网做好保障。

合理调整并网时限。2021年保障性并网光伏项目原确定的并网时限为2022年6月30日。今年以来,受疫情、土地政策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大部分项目建设进度未达预期目标,考虑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将保障性并网光伏项目并网时限延长至2022年9月30日。

建立考核奖惩机制。省能源局将加大对项目督导工作,建立考核奖惩机制,以县(市)为单位进行考核,存在2020年之前已安排且指标未收回的项目建设进度慢或长期不建情况的县(市),原则上不再安排新的建设计划。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