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Siemens Gamesa拿下882MW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2-06-24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业主Moray West 订购 60 台SG 14-222 DD 海上机组,含服务协议。

Siemens Gamesa 已获得向Moray West 海上风电项目进行60 台 SG 14-222 DD机型的供货订单。每台机组的容量为14.7 MW,装备PowerBoost 功能。

位于苏格兰 Moray Firth 地区的 882 MW 项目的订单中含服务协议在内。该项目将采用生产自英国的设备,所有180台Siemens Gamesa B108 IntegralBlade都将在西门子歌美飒公司位于英国赫尔(Hull)的海上叶片工厂生产。进度时间表目标为 2024 年安装首台机器,预计第一台设备将在2024年投入COD。

“成功签署 Moray West 的最终采购订单有助于进一步巩固 Siemens Gamesa 作为海上风能领域领导者的地位。我们很高兴在2021年 10月被Moray West评为优先协商对象,而今天我们正式拿到了订单。我们能够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同时开发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业务部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克尔 (Marc Becker) 表示。

Becker 继续表示:“西门子歌美飒在英国海上风电供应链上进行了公司内部最大的投资,我们的英国赫尔工厂是其核心。我们很自豪能够为扩建工厂的Moray West 订单提供所有180个108米长的叶片。正如 2021年8月宣布我们被选为优先供货商的那样。我们始终感谢英国政府对这一项目的支持。”

Moray West 项目将位于距离苏格兰东北部的 Moray Council 海岸22公里处海域。

该项目的安装计划是在2024年安装 SG 14-222 DD 机组。预计第一台电力将在2024年投入COD。Moray West 将因此成为Siemens Gamesa 大型14MW 机型的首个批量安装项目。Siemens Gamesa 14 MW 机器已宣布超过14GW 的确定订单、首选供应商协议和首选投标人协议,包括222米和236米的直径的衍生机型。

Moray West 项目总监Adam Morrison 表示:“在早前宣布Siemens Gamesa成为首选投标人之后,我们很高兴最终敲定了SG 14-222 DD 机型的供应和安装及其服务协议。西门子歌美飒拥有良好的业绩记录,这种模式将使海上风力发电的效率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