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风电叶片检测有奇招!全自动NDT检测系统

日期:2022-06-24    来源:EVIDENT 奥林巴斯工业领域解决方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风电叶片行业 全自动叶片检测系统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风电市场,在“双碳”目标明确提出后,风电一直是我国环保事业中重要的一部分。风电领域中,风机的叶片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风机的运转效率及状态。

Evident NDT大系统部门,针对风电叶片行业开发了全自动叶片检测系统WBIS(Wind Blade Inspection System)。 该检测系统通过集成AGV(自动导航小车),机械手,电池组,水循环系统,控制系统,并结合Evident自主开发的Focus PX及软件组成高效的全自动化检测系统。

检测区域:翼梁和腹板粘结的完整性检查

全自动的检测系统,扫描过程中无需操作员。

得益于这些定位点,WBIS能够自动连续检测叶片两侧。

检测动线

探头在腹板区域移动,AGV和机械手将它们的轴组合起来,以创建X&Y光栅扫描。

绿色箭头:AGV移动

红色箭头:机械手移动

两个方向上的扫描分辨率由用户选择,以获得数据分辨率及检测效率。

以下检测效率作为示例:

腹板长度:  60 米长

分辨率: 翼弦方向: 1mm, 翼展方向: 3mm, 0.1mm A扫 并沿弦线进行500mm的扫描。

检测时间: 2m / min

数据大小: 10,3 GB

上传速率: 100 MB/s

轻松高效的数据分析

区别于现有检测设备的数据分析模式,WBIS检测数据被划分为700 MB的文件,一旦可用,就可以进行动态实时传输。因此,数据分析可以更早地开始,并在收到前两个文件后立即开始,而非等到整个检测过程完成之后再分析。WBIS数据可以轻松上传到远程位置(或者云服务器上)进行远程集中分析。

WBIS优势:

·全自动检测,检测过程无需人员操作,实现远端控制

·高检测效率,扫查分辨率可根据需求调整

·自带安全传感器及定位点,实现较高安全性

·独立系统,所需装置均安装于机上,无外界电缆,水管占地面积小,小于2平方米

·针对不同叶形,检测设置快速切换,无任何机械调整

·机械手传感器及水楔自由角度,实现叶片曲率变化的仿形检测

·水循环系统实现供水,回水动态循环,实现稳定耦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