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能源云南省弥勒西风电场550MW项目顺利开工

日期:2022-06-23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3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弥勒西风电场 金风科技

近日,曲靖分公司承制的三峡能源云南省弥勒西风电场(550兆瓦)项目三标段首套塔筒在完成下料工序现场技术交底后,顺利点火开工,标志着该项目开始投入生产,进入项目履约阶段。

三峡能源云南省弥勒西风电场(550兆瓦)项目三标段15套塔筒项目采用金风科技5段式GWH191-6.7兆瓦机型塔筒,塔筒总高107米,最大直径5.3米,单套塔筒工程量达335.6吨。

该机型塔筒直径和单段塔筒吨位较大,对生产车间设备制造能力、大件吊装以及大件运输要求极高。项目开工前期,师宗基地多次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针对大机型塔筒制作技术难点、质量管控措施以及大件运输方案等开展专项研讨,形成有针对性、科学、合理、高效的施工方案。项目伊始面临较多困难,首先厚度80毫米,宽度3.8米的补强板设计要求整体制作,不能按照常规两块拼接方式进行加工,超厚板轧制、超宽板轧制以及厚板卷板等都存在较多、较复杂的技术质量难题。为保证项目产品质量以及项目履约,分公司积极与各大钢厂对接协调订制厚板,全国范围内寻找生产厂家,整体外协制作3.8米宽的补强板,一方面确保交货工期,另一方面保证产品质量。其次,该机型塔筒要求对34条环缝进行磨平处理,单套塔筒焊缝修磨长度达1千米,工作量较大,手工打磨效率太低且存在安全隐患,师宗基地提前采购专业打磨设备,确保产品质量和交货工期。

新的开始面临新的挑战,面对首个大机型塔筒生产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分公司全体上下拧成一条绳,探索新思路、新工艺,攻克技术难点,发扬四局人“五个特别”精神,践行四局“攻坚克难保履约”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服务于各大业主。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