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内沿海省份密集发布 海上风电正步入快车道

日期:2022-06-21    来源:金融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如东海上风电项目

据媒体报道,近期国内多个沿海省份相继公布“十四五”海上风电发展规划。日前,广西发改委发布《广西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力争核准开工海上风电装机规模不低于750万千瓦。此前,福建省也发布了《福建省“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十四五”期间增加海上风电并网装机410万千瓦,新增开发省管海域海上风电规模约1030万千瓦。除此以外,今年上半年,广东、浙江等海上风电装机大省也陆续公布了最新开发目标,即使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停滞多年的海南也公布了300万千瓦发展目标。

截至今年6月,福建、广东、浙江、广西等沿海省份“十四五”海上风电发展规划相继出炉,粗略统计,各沿海省份海上风电开发目标已超过了5000万千瓦,这也意味着我国海上风电正步入快车道。我国海上风电装机迅速提升,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市场。据国家气象局发布的研究,我国离岸200公里范围内,近海和深远海风能资源开发潜力可达到约22.5亿千瓦。然而,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数据,截至2021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仅约为2535万千瓦,这也意味着海上风电还有更大的市场潜力可挖。随着沿海省份海上风电的加速推进,产业链公司望机遇。

通裕重工(300185)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大型综合性研发制造平台,尤其是在风电产品领域,可以同时为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的双馈式/直驱式/半直驱式风电机组批量提供锻件、铸件和结构件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的建设已经开始启动,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将迎来提升。经纬辉开(300120)新增海上风电变压器的导线开发和生产,积极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公司已有产品应用于如东海上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