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风电塔筒巨头:2022年产量目标大约50万吨,正全力跟进海上风电新单

日期:2022-06-2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胜风能 海上风电 风电塔筒

近日,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从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获悉,根据2021年年报披露,泰胜风能2022年产量目标大约为50万吨。同时,根据已披露的在手订单的情况,出口订单占比超过50%。同时,泰胜风能正全力跟进国内海上风电新单,今年目标占比为20%左右。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Q:除了现在的嵩县风电场,公司还有其他风电场的计划吗?风电场的回报率如何?

A:公司有继续拿风电资源的计划,目前正在推进中。风电的回报率较为可观,因此目前风电资源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Q:公司更换实控人后,老股东是否有退出的打算?

A:暂时没有这样的计划,目前公司处于磨合期,双方的计划是共同合作、做大做强。

Q:广东的新增产能进展如何?

A:公司正在推进南方或北方海上风电制造基地的布局工作。

Q:蓝岛是自有码头?码头情况如何?

A:是的,蓝岛拥有自建码头,可用于海上风电装备的制作、堆存和发运。

Q:满足风电装备发运要求的码头一般有哪些特点?

A:码头前沿水深需要足够运输对应产品的船只停泊,码头前沿及腹地的设计承载力能够满足产品临时转运及堆存的要求;同时,码头腹地应有足够的堆存面积满足产品临时存放要求,码头岸线长度能够满足运输产品的对应船只的停泊要求;另外,对于大直径或大尺寸的风电装备产品来说,工厂也应设置在码头相邻的工业地块上。

Q:江苏扬州的产能主要是应对出口吗?扬州基地和普通的基地有什么区别?

A:是的。扬州基地总体按照大型现代化塔筒生产基地进行设计,同时针对 vestas、西门子等客户的要求对某些环节进行个性化预留,另外扬州基地还通过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式,践行减少碳足迹的理念。

Q:公司澳洲订单较多,澳洲是不是明后年风电发展情况很好?

A:澳洲目前市场较好。公司海外订单饱满且稳定,辐射澳洲、日本等区域市场。

Q:现在上海周边的物流正常了吗?

A:上海周边物流情况逐步恢复,公司五月份发货量趋于正常。

Q:今年目标是多少?

A:根据2021年年报披露,2022年产量目标大约为50万吨。

Q:产量情况可以根据产品进行拆分吗?

A:根据已披露的在手订单的情况,出口订单占比超过50%。同时,公司正全力跟进国内海上风电新单,今年目标占比为20%左右。

Q:明年出口占比还能提升吗?

A:公司扬州基地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投产,届时出口数量有望继续攀升,占比也大概率会提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