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供应油气平台再升级,规模扩大12倍!

日期:2022-06-2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油气 陆上电网

近日,挪威Equinor宣布,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一座规模达到1GW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场,同时为海上油气设施和陆上电网供电。

上周,Equinor正在建设的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场,88MW的Hywind Tampen项目的首台风机安装就位。

Hywind Tampen首台风机就位

这座风电场预计今年底投运,建成后将为Equinor的5座海上油气平台供电。

Hywind Tampen为5座海上油气平台供电

本次,Equinor与道达尔、壳牌等重量级合作伙伴,要在挪威卑尔根的海岸外65公里处开发一个更大的项目。原本,Equinor仍然计划该项目只为海上油气平台供电,但考虑大项目规模越大,度电成本越低,合作方认为可以将项目容量提高到1GW,除了供应6座海上平台外,多余的电量将接入陆上电网。

本项目计划为6座海上油气平台供电,余电接入电网

合作方希望该项目能在2027年投运,他们预测,年发电量将超过43亿千瓦时,电价将低于1挪威克朗/千瓦时(约合人民币0.67元/千瓦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