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6700吨!世界单体最大、重量最重海上升压站项目开建

日期:2022-06-17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7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设备 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近日,粤电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场海上升压站项目在振华重装点火开工。

该升压站最大轮廓尺寸约为60.0米×50.1米,总重量约为6700吨,是目前世界单体最大、重量最重的海上升压站之一。振华重工除了负责海上升压站基础钢结构制作、运输与施工,及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的运输与吊装,还负责该风电场92台导管架及基础钢管桩的制作、运输、沉桩,风机设备海上安装及其他辅助工作。

粤电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由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场址水深范围35-43米,中心离岸距离50-55公里,规划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共布置92台单机容量为11兆瓦的国产抗台风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50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各1座。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6亿度,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0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8万吨。该项目作为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广东省能源生产与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