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首个“以大代小”等容更新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22-06-16    来源:风光设备循环利用专委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6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中国华电 康平风力发电场

据悉位于辽宁省的华电彰武、康平风力发电场于近期“以大代小”等容更新项目工程进度过半,原850kW旧机组拆除处置分项工程顺利完工,新机组吊装调试中。

据了解两个风电场安装的850kW 风电机组已运行十六年,设备维护成本逐年增加,风机可利用率持续下降。在此背景下,辽宁华电新能源公司结合区域公司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的积极战略,充分研究政策要求,优化现有风场资源,开创性提出老旧风机等容量改造思路,把58台 850kW 旧机组更换为12台4000kW新机组。该项目等容更新成功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 150000MWh,利用小时数达到3200h。该项目对老旧风场改造、区域调整电源结构、促进风电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施工过程中业主单位会同施工单位青山绿水(天津)公司一起对工程项目拆除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居民影响、基础复绿、固废处置等一系列事宜进行了创新探索,为后续风电场大规模退役后的绿色拆除、处置等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该项目负责人褚涛先生已应邀参加7月份在宁夏银川召开的第一届中国风电设备循环利用高峰论坛,届时将在会上分享改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解决方案及工程施工单位的选择、工程安全管控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