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区2021年250MW保障性并网风电暨吉木乃边合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2-06-16    来源:吉木乃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东学、胡阿尼什、李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保障性并网风电 国家电投

6月15日,万里晴空、万物繁盛。阿勒泰地区2021年25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暨吉木乃边合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建设地举行。现场,大型机械在项目地整齐排列,项目部员工和建筑工人整齐划一,全体待命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上,吉木乃县委书记李林飞致辞。他说,阿勒泰地区2021年25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暨吉木乃边合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要求,深入落实自治区能源强区战略,贯彻落实地委“6655”发展战略,加快风光能开发,打造阿勒地区乃至北疆重要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载体。该项目的开工,是我县经济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是我县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全力主攻重大项目所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对推动吉木乃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国家电投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万贵、中广核新能源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兴仲分别发言。

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高智国致辞并宣布开工。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北通道建设进程中,阿勒泰地委、行署大力推进优势资源转化利用,为加快新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打开了新的空间。今年4月,在阿勒泰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电投新疆公司、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阿勒泰行政公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投新疆公司获得阿勒泰地区全域能源牵头开发权。根据协议,联合成立阿勒泰盛元能源有限公司,牵头整合开发全地区风光资源。今天开工建设的阿勒泰地区2021年25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是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说》的重点项目,也是国家电投规划的新能源大基地中落地的首个项县。

“阿勒泰地区2021年25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安装了40台625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电能7.8亿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4.1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3吨。对于促进吉木乃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优化区域的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电投新疆公司项目经理魏国林说。

中广核吉木乃边合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位于吉木乃边境经济合作区及红旗风区,该项目经国家能源局委托自治区发改委评审,纳入新疆第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清单、自治区2022年重大项目清单。该项目规划建设400兆瓦风光电场,配套建设2座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及配电设施。总投资约20亿元,年用电量为22亿千瓦时,新能源利用率95%。按照建设计划,项目电源、电网、储能及负荷设施计划于2023年6月全容量投入运营。“由中广核来投资建设的吉木乃边合区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也标志着这个项目现在已进入实质性的开工建设阶段。这个项目的建设对助力边合区的绿色低碳园区边合区的建设和智慧能源无碳工厂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和良好的社会、生态效益。”中广核新能源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兴仲说。

在国家和自治区推动电力高质量发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在吉木乃县开工建设的25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暨吉木乃边合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项目意义重大,项目投产后将吸引大批有绿色电力需求的企业入驻吉木乃县,不断推进新疆核心区建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吉木乃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行署副秘书长、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师庆三、地区发改委副主任杜曼·叶尔肯、地区林草党组成员、护林站党支部书记王成明、吉木乃边合区党工委书记、政府副县长姜晓华参加开工仪式。吉木乃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杨维明主持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