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浮式海上变电站技术!DNV携手海上风电巨头联合开发

日期:2022-06-1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4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行业 浮式海上变电站 浮式风电

DNV与多家行业巨头合作开展了一项联合工业项目(JIP),旨在改善浮式海上变电站的技术开发,重点关注出口电缆和上层设备如何承受浮式子结构的运动。

目标是寻求行业最优方法,以加速技术开发,并缩小与现有变电站标准的差距,使浮式风电的规模达到可接受的商业、技术、健康、安全和环境风险水平。

作为合作伙伴加入该项目的公司有:ABB,Aibel,Aker Solutions,Atlantic Offshore Energy,BP,Burns & McDonell,EDF,Elia Group,Shell/Eolfi,Equinor,Falck Renewables,GE Renewable Energy,Gicon,Hitachi Energy,IV One & Nevesbu,Mitsubishi Electric,Northland Power,Oil States Industries,?rsted,Prysmian,RWE,Saipem,Siemens Energy,SSE Renewables,Technip Energies, TechnipFMC,Terna Plus Srl,TotalEnergies,Wood PLC和Worley。

DNV表示,该公司将持续开展行业合作,根据不断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需求制定最新标准和最优实践。使用最广泛的文件之一是DNV-ST-0145标准,该标准为海上变电站的认证提供了技术要求。

并补充道,该标准的最新更新反映了500多条行业意见,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追求新概念,这个标准变得越来越重要。此次JIP项目的结果将用于更新标准,使其适用于浮式海上变电站。

早在2021年11月,DNV就表示正在寻求合作伙伴为浮式海上变电站启动新的联合工业项目(JIP),当时该公司表示,浮式变电站被视为推动新兴浮式风电行业进入下一阶段的关键因素。

DNV最新的能源转型展望报告预测,到2050年,浮式风电装机容量将增长到260GW以上,该技术将在未来15年内实现商业规模部署。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