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海上风电!中国水电四局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2-06-1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塔筒 酒泉新能源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海上风电塔筒底段立式安装用防雨罩工装”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截止目前,酒泉新能源公司共计取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9项。

“一种海上风电塔筒底段立式安装用防雨罩工装”其特征主要在于:

一是外形为伞型设计,整体采用框架式结构,保证了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在使用过程中更利于排水。

二是在防雨盖板顶部对称固定有凸起矩形结构,方便吊具安装和拆卸,缩短了海上作业的时间,提高了施工效率。

三是通过调节可调式G字夹的位置,解决了由于法兰直径和厚度不同,而导致防雨罩不便固定的问题。该装置有效提高了海上风电塔筒吊装的安全性,降低了雨水倒灌的风险,实现了防雨罩的通用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