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装机总计突破100GW

日期:2022-06-13    来源:SiemensGames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陆上风电 海上风电

今年初,西门子歌美飒实现了全球陆上风电装机容量突破100GW的里程碑,亚太地区装机容量超过10GW,其中在越南装机超过1GW。

近年来,越南引领了东南亚风电产业的发展。越南现有风电装机容量超过7GW,其中大约三分之一为近海风电项目。预计未来陆上、近海和海上风电装机量都将有大幅增长。西门子歌美飒一直关注蓬勃发展的近海项目,并凭借公司30多年来在海上风电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在设计、施工及安全等方面助力近海项目的执行。这些风电项目使越南可再生能源的产能激增,也帮助公司实现了“100GW”这一重要里程碑。

为什么是越南?

越南拥有长达3,000多公里的海岸线,坐拥东南亚最好的风力资源,使其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海上和近海风电市场。在越南政府上网电价补贴计划支持下,过去两三年,越南实现风电装机快速增长,成为东南亚地区风电发展最为迅速的国家。

越南的近海风电项目位于湄公河三角洲沿岸地区,主要分布在以农业为主的农村地区,当地经济总体仍处于发展中阶段。风力发电项目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增长:它为当地社会创造了就业机会;同时又推动了基础设施的建设,例如风电项目的道路建设,为当地的日常生活和商业提供了便利。有意思的是,风电项目还能吸引不少游客的参观,因此也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携手共进

西门子歌美飒与国际投资者、EPC企业和当地开发商合作,助力越南风电产业发展。作为越南市场上领先的风能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公司在当地的团队不断成熟壮大。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来自中国、越南以及26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团队联合合作伙伴,克服重重困难,尽可能降低由于疫情带来的各方面流通限制的影响,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了13个项目的高质量高标准交付。

越南总理范明政于2021年11月在联合国气候变迁峰会(COP26)上承诺,到 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越南正在修订并将正式发布新一轮的电力发展计划目标,这预示着所有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能将在2030年之前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推动包括风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进一步大规模发展,离不开产业链上合作伙伴的协同努力。西门子歌美飒将立足于亚太,继续支持越南以及周边国家发展风能,助力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