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最大浮式风电市场,广撒英雄帖!

日期:2022-06-0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08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市场 浮式风电产业 浮式风电项目

日前,苏格兰企业联盟“高地与岛屿企业(HIE)”携手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英国国际贸易部(DIT)向全球浮式风电产业链发出邀请,共同加入苏格兰浮式风电港口集群——Scottish Floating Wind Port Cluster。

苏格兰是全球浮式风电发展最快的地方,拥有全球仅有的三个商业化运营中的浮式风电场中的两个——全球首个商业化浮式风电项目Hywind Scotland(30MW)、全球最大浮式风电项目Kincardine(50MW)。

今年年初,苏格兰首次海上风电招标“ScotWind Leasing”结果出炉,17个项目入选,总装机容量达24.8GW,其中漂浮式项目10个,总容量15GW,占比过半。

此外,苏格兰皇家资产管理局后续还将启动的创新型油气脱碳(Innovation and Targeted Oil and Gas,INTOG)招标、“ScotWind Leasing”增补招标,两项招标浮式风电的规模共7GW。

这样,苏格兰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浮式风电市场,而这22GW浮式风电需要1200套浮式基础,这几乎是过去40年整个北海油气行业基础交付量的5倍!

此次邀请的主要目标是吸引浮式风电产业链到苏格兰港口建立工厂,特别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如能够生产直径100米、重达3000~6000吨钢结构基础的企业,以及其他浮式风电必需的部件。

2021年12月,由苏格兰政府委托、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校长Jim McDonald教授领导的战略投资评估报告确定了位于Cromarty和Moray Firths的Nigg港、Cromarty Firth港、Ardersier港和Inverness港,作为苏格兰浮式风电港口集群的核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