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疆若羌县:100MW高原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2-06-08    来源:若羌零距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0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深圳能源集团 风电建设

6月6日,深圳能源集团若羌祁曼100MW风电项目在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举行了开工仪式,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热依木江·克里木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深圳能源集团库尔勒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热依木江·克里木致辞,他说,深能若羌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祁曼100MW风电项目开工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稳增长部署的务实举措,更是若羌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深能若羌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克服高原缺氧、气候恶劣等困难,抢工期,拾进度、拾效益,确保工程项目安全高效,井然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电力行业首家整体上市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能源电力和环保方面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深能若羌祁曼100MW风电项目位于新、青、甘、藏四省交界的若羌县祁曼风区,项目总投资6.08亿元,建设100MW的风电以及配建20MW两小时的储能电站。

深圳能源集团新疆分公司总经理付刚说:“我们依托这个项目,能在‘十四五’期间,以风光互补的形式,在周边建成500MW的新能源基地,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电力保障,贡献一份我们深圳能源的力量。”

风电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是新能源领域中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发展风电对调整能源结构、减轻环境污染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若羌县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

“今年若羌共有300MW的风电项目,今天开工的是深圳能源的100MW的风电项目,标志着若羌县今年新能源的开发建设全面拉开了序幕,若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按照自治区、自治州的要求,争取9月30日成功顺利并网。”若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卢宁海说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