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2500T风电安装船合拢

日期:2022-06-07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07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船 风力发电机 海上风电

6月6日上午,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1号船坞成功举行了CMHI-238-1 “SEAWAY VENTUS”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建造项目的合拢仪式, SEAWAY 7 ASA 船东方代表、DNV 船检代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领导以及现场项目组成员出席此次仪式。

据悉,该项目于2021 年11 月25 日开工。

CMHI-238-NG14000XL-G项目是海门基地为OHT承建的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该平台总长142米,型宽50米,型深11米,配备可容纳130人的生活平台及直升机甲板。平台入籍DNV,挂旗国为挪威,吃水6.2米,设计航速10节,甲板可变载荷8750吨,主甲板净空面积4600㎡,载荷10吨/㎡,主吊机起吊能力为2500吨@30米,其中吊臂具有伸缩功能1600吨@48米。配有4条桁架式桩腿,其桩腿全长109米,作业水深最大65米,设计最大气隙为30米,升降系统配有96个齿轮箱,每个齿轮箱额定工作载荷为585吨,单腿齿轮箱按照4排*6个布置,其升降系统速度为0.8m/min。

同时,该平台配置DP2系统,推进系统全部为电力推进,艉部设置3台3500千瓦全回转推进器,艏部设置1台3000千瓦侧推和2台3000千瓦伸缩推,且其中1台伸缩推在回收状态下可作为侧推使用,能灵活有效地满足使用需要。配置4台额定功率3360千瓦、2台额定功率1760千瓦的发电机和1台750千瓦的应急发电机。为满足燃气排放TIEⅢ要求和排放控制区(ECA)的特殊要求,每台发电机均配置了SCR系统,以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并可以使用低硫油、生物油减少硫化物的排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