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阳西拟建2GW/5GWh绿色储能电站,助力海上风电建设

日期:2022-06-0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07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6月1日,阳西县人民政府与广州汇宁时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阳西县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的新举措,也是阳西县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新契机,标志着阳西县在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后,将充分发挥在绿色能源领域的优势,紧扣绿色储能相关产品的市场发展态势,积极在阳西县探索、布局及发展配套上下游产业,并将在“绿电”“碳汇”等认定和交易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

据了解,阳西县是广东省能源大县和新能源基地,绿色能源产业已实现规模化发展,并逐步成为支柱产业;汇宁时代是响应“双碳”愿景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要求而生的专业新能源公司,在广东省电力系统、储能工程建设、电力市场交易领域有着丰富经验;中广核售电是我国最大的核电央企——中国广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广东省内所有在运核电机组市场电量的唯一销售商。

据中广核售电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在阳西投资120亿元建设全球最大的绿色储能电站项目,容量达2GW/5GWh。该项目建成后,能够为阳西县7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以及其它新能源项目提供配套基础服务,将进一步提升阳西乃至粤西电网的新能源消纳和调峰调频能力,推动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阳西县将加快构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打造千亿级海上风电生产基地,积极主动融入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项目建设。阳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企业特派员、企业服务员“双员”制度,为落户企业全力以赴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企业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建设环境、人文环境、市场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在阳西落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