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预商业示范浮式风电项目!2025年开发

日期:2022-06-06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06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浮式海上风机 海上风电

西班牙工程公司Saitec宣布,计划于2025年在地中海开发一个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的预商业示范浮式风电项目

该项目名为“Medfloat Pilot Parc”,由5台安装在SATH浮式基础的上的10兆瓦海上风机组成,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Costa Brava的Cap de Creus约15公里处。

在向主管环境机构提交项目初步文件以供评估后,Saitec目前正在等待有关环境影响研究所需范围的信息。该公司表示,它已经开始进行《环境影响研究》(Environmental Impact Study)的起草工作。

Saitec指出,所选项目地点位于西班牙政府海洋空间规划计划中临时定义为海上风电优先使用的区域,并补充说,该地区符合其浮式风电项目的适当风力和深度条件。

据称,Medfloat Pilot Parc旨在成为一个创新性项目,以调查与其他活动(尤其是渔业和水产养殖)共享的可能性。该项目可能会为50000个家庭供电。

该项目是一项符合气候中和目标的举措,也是在开发开创性的2兆瓦DemosSATH项目之后巩固SATH技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该项目目前正在毕尔巴鄂港建设。该试点项目与莱茵集团合作开展,旨在测试该解决方案的工业化制造工艺中的技术和进展。DemoSATH将成为第一台连接到西班牙电网的浮式海上风机,能够为2000个家庭供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