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Acciona入股浮式风电公司

日期:2022-06-06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0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浮式风电 风电机组 海上浮式风电技术

西班牙的Acciona Energía收购了法国Eolink公司24%的资本,Eolink专门从事海上浮式风电基础的开发。

此举将使Acciona成为该公司的主要股东。此前,这家法国初创公司已经启动了一轮融资,旨在提升海上浮式风电技术,并推动其首个5兆瓦机组作为商业技术的成熟。

Eolink成立于2015年11月,旨在开发一种创新的浮式风电概念,即用四根风臂取代支撑风电机组的经典单桅杆。这样可以实现更轻的结构和更好的负载分布,从而减少安装和维护操作。此外,Acciona解释说,风电机组的锚定系统允许它自然地改变其位置以面对风向,从而优化成本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其性能。

首台预商用装置预计将于2023年在法国Le Croisic海岸附近的SEM-REV试验场安装。Eolink的漂浮式风电机组高150米,容量为5兆瓦,将提供足够的电力为3500个家庭供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