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Ⅰ标)完成首桩沉桩!“华西5000”再现风范

日期:2022-06-02    来源:龙源振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02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龙源振华 海上风电

5月31日,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Ⅰ标)首桩沉桩任务圆满完成,将全球最重单桩牢牢钉在粤东洋面上。依托华西5000这一深海利器,龙源振华项目施工团队全力备战国内最大规格风电单桩基础施工。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350MW增容项目场址位于揭阳市神泉镇南面海域,该项目Ⅰ标段涵盖25台风机单桩基础(含套笼)的制作、运输及施工;25台(8MW&11MW)风电机组的运输、安装工程;升压站基础导管架与钢管桩的制作、运输及施工;升压站上部组块的运输、安装工程等。

其中单桩的最大直径达10.5m,长度达112.66m,重量最大2427T,是国内目前产成的最大规格风电单桩基础,是名副其实的“定海神针”。

公开消息显示,“华西5000”起重船总长178米,型宽48米,型深17米,最大吃水11.9209米,起重量尾部吊载时主钩达4500吨,单钩吊重能力为亚洲第一,臂长37米,旋转时主钩起重量为3000吨,臂长可达39米,是一艘非自航大型全回转海洋工程起重船,可在无限航区作业,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吊装,并且具备与海洋工程相关的其它工程作业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