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钱智民拜会宁夏梁言顺张雨浦崔波

日期:2022-05-31    来源:国家电投铝电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3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清洁能源 生态环保

日前,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拜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

梁言顺、张雨浦、崔波对钱智民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国家电投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梁言顺说,国家电投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发展速度快、势头强劲,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发电企业。这些年国家电投和宁夏在多个领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是我们的老朋友。宁夏这片热土发展有优势有特色,不仅有独特的自然资源、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产业基础,而且还有让企业安心踏实发展的疫情防控软环境。尤其是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宁夏迎来了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希望我们共同抓住这一难得历史机遇,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新项目好项目,把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带起来,把宁夏无限好“风光”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钱智民简要介绍了国家电投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在宁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国家电投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自身在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与宁夏在新能源开发、新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尽国家电投所能助力宁夏做好先行区建设这篇大文章。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等参加会见。

在宁夏期间,钱智民一行还考察了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前期项目推进、腾格里沙漠生态治理及新能源开发情况,并在宁夏吴忠市召开了宁夏项目发展研讨会。钱智民指出,铝电公司要认真研究《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围绕清洁能源替代、新能源就地消纳等,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切实发挥协同作用,抓好统筹发展,尽快制定生态综合治沙、绿电交通、县域开发等方案;要不断推进科技创新,规划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国际高端示范产业;要加强与当地国有企业合作,强化与自治区层面对接,进一步提升企业影响力;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为经营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通过清单式管理,扎实做好自治区关注项目的落地,切实增强政企互信。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行业特点,强化安全管控,确保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做好各项发展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新能源总工程师兼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新兴产业首席协调官鞠贵文,创新部,智慧能源、智慧能投、铝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