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康士伯海事获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新建风电安装船配套订单

日期:2022-05-3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30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市场

康士伯海事(Kongsberg Maritime)近日和启东中远海运海工签署了一份新的技术合同,将为一艘丹麦海上风电运营公司Cadeler一艘新造F级风电基础安装船提供打包服务,合同价值约2800万欧元。

今年5月,Cadeler宣布与中远海运重工签署正式合同,建造1艘F级风电基础安装船,这种最先进的F级船可以满足海工行业规模最大的项目。预计将在2025年第四季度交付。合同中还包含另外一艘X级或F级船的备选订单。

据了解,F级船有效载荷均在17600吨以上,F级船主起重机能力将大于X级船的2600吨,将是目前市场上最强大的安装船,每次装载能够运输和安装7套15兆瓦涡轮机组合或5套20兆瓦以上的涡轮机组合,从而减少每个项目所需的行程次数。F级船每次往返最多可以运输6座XL单桩(每座重达2300-2600公吨),大幅提高作业效率。

根据合同,康士伯海事将为这艘自升式船供应一个完整的技术包,包括优化的推进器、电气方案和动力定位功能,配有多个数字化工具,以提高可持续性和可靠性。

康士伯海事总裁Egil Haugsdal介绍说,“这是一艘非常智能的船,在快速发展的海上风电市场中具有非常光明的未来。我们为风力涡轮机安装船和这艘新宣布的基座安装船设计的定制解决方案,彰显了我们为促进和鼓励可持续的船舶运营付出了思考和努力。”

据了解,此次也是康士伯海事从Cadeler公司安装船获得的第三份合同,康士伯这些集成的解决方案对这3艘船的交付和运营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