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2GW海上风电换流站近照曝光!

日期:2022-05-3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30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换流站 海上风电 意大利油气公司

近日,在建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公布了近况,两座大型海上换流站已初具规模。

2019年10月,日立ABB和来自挪威的海洋工程公司Aibel被开发商SSE和Equinor选为Dogger Bank A和B换流站的供应商,并在2020年11月项目融资关闭后取得正式合同。前者负责设计和主要设备,后者负责建造。两座平台计划在2024年交付。

平台基础的建造地点在挪威Haugesund,而上部平台则在Aibel位于泰国的码头。

根据开发商的说法,这两座海上换流站按无人值班的要求设计,相比于过去的海上换流站,取消了生活单元、直升机停机坪和污水系统,因而整体重量大大降低。

2020年12月,意大利油气公司Eni收购了Dogger Bank A和Dogger Bank B 20%的股权,与SSE和Equinor最终形成的股权比例是20/40/40。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