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纺织物做的轻质叶片,测试成功!

日期:2022-05-2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风机叶片 西门子歌美飒 维斯塔斯

一种以高性能纺织物为材料的新型风机叶片已完成运行测试,可能在未来颠覆风机叶片产业。

这项技术由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的技术公司Act Blade研发,有三大优势:

轻质。同等长度下,新型叶片的重量比常规叶片轻24%;那么,在同等风资源条件下,新型叶片可以做得比常规叶片长10%,从而额外捕获9%的风能,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可降低6.7%。

完全可回收。GE、西门子歌美飒维斯塔斯三大整机巨头都在加紧研发完全可回收叶片,并尝试采用热塑性树脂等材料;新型叶片则从设计之初就使用了可回收的材料。

易维修。根据公司的说法,当新型叶片局部发生损坏,可以像打补丁一样进行修补,而不影响空气动力性能。

Act Blade在英国Whitelee陆上风电场中安装了一台Vestas V27试验风机,额定容量为225kW,并安装了3支名为“ACT27”的测试叶片,长度为13m。至今已运行半年,期间经历了超过40m/s的阵风及两次持续性风暴,表现良好。

Act Blade表示,他们的终极目标是进军海上,根据他们预测,叶轮直径200米的海上风机,如采用新型叶片,每支重量不超过50吨。

接下来,公司开始筹备一个示范项目,叶片长度49米,计划在2023年前完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