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合作!再次瞄准海风制氢

日期:2022-05-2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绿色氢气生产 绿色氢能项目

马斯达尔公司(Masdar)与国家石油建设公司(NPCC)达成协议,将在阿联酋合作开发海上风电绿色氢能项目

根据本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两家公司最初将专注于海上风电合作,并将努力扩大到其他领域,包括绿色氢气生产和电池存储技术。

Masdar已经参与了阿联酋海外的海上风电和绿色氢能项目,与NPCC之间的合作将支持推进阿联酋的清洁能源目标。

Masdar是国际海洋疏浚公司(NMDC)的子公司,该公司最近获得了台湾云林海上风电场的合同,接替Sapura能源公司的单桩安装工作。该公司拥有世界上第一个浮式风电场——Hywind Scotland项目的股份。

今年早些时候,Masdar与Cosmo Energy Holdings Co.签署了一项协议,以探索日本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并且是美国最新的海上风电租赁销售中符合条件的投标人之一。

Masdar还刚与BP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收购英国拟议的海上风电到绿色氢气项目(HyGreen Teeside)的股份。预计该项目在2025年启动时将产生60兆瓦的电力输入(MWe),到2030年增加到500 MWe。

据悉,Masdar还与许多国际伙伴合作,致力于绿色氢气开发。去年12月,该公司与法国ENGIE达成战略联盟,共同开发位于阿联酋绿色氢能中心。

今年4月份,该公司与Hassan Allam Utilities合作与埃及的组织签署了与该国绿色制氢工厂开发相关的协议,旨在到2030年电解槽容量达到4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