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能通榆70万千瓦风电项目运行良好

日期:2022-05-25    来源:通榆融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5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陆上风电 风电机组

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东北振兴重点项目、吉林省集中开工项目的华能通榆70万千瓦风电项目,自去年年底全部并网发电后运行良好,不仅刷新了东北地区陆上风电机组并网最大单机容量纪录,更为通榆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在装机总容量30万千瓦的华能通榆十花道风力发电场,89台高达100多米的风车像一个个精灵,在空旷的大地上迎风起舞。巨型风车叶片在风力吹动下,源源不断地向外输送着电流。升压站机器轰鸣,集控室紧张有序,电能传输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华能通榆70万千瓦风电项目包括十花道30万千瓦风电和良井子40万千瓦风电两部分,总投资26.3亿元的华能通榆良井子风电场项目,位于通榆县新发乡、团结乡境内,2021年9月30日,108台风机全容量并网发电,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2022年,良井子风电场累计发电3.88亿度。

“十四五”期间,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坚持“风·光吉林”发展战略不动摇,不断夯实发力,扩大装机容量,为通榆县乃至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对加快通榆县风电产业集群发展,促进经济可持续攀升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