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助力浙江苍南海上平价风场建设,10兆瓦级法兰从伊莱特发出

日期:2022-05-23    来源:伊莱特股份  作者:小伊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3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华润 伊莱特

2022年5月22日,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所需的最后一批法兰从伊莱特完成发货。据悉,这批产品将被安装在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的海装10兆瓦风机上,本次伊莱特承接了该项目的桩顶和塔筒法兰。

海装10兆瓦风电法兰

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规划装机容量400兆瓦,拟安装24台6.25兆瓦和25台10兆瓦机组,其中将批量应用中国海装的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风轮直径超过200米。与同等发电量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2.2万吨,淡水400万立方米,经济和环保效益明显。 

苍南1号是国内海况及海域地质情况最为复杂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海上风电机组要经受高盐雾、风暴等恶劣环境的考验,这就对风机等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组织了专门的技术攻关团队,确保从外部尺寸到内部组织性能符合技术要求,并对工艺流程进行了严苛的跟踪,以保证产品的适配性和服役寿命。特别是疫情、海运运力紧张等不利条件给项目带来了极大挑战。

对于海上平价风电项目,由于缺少补贴,开发方、建设方对成本的控制更为严格。但从目前情况看,国内外海上平价项目并没有一味追求最低价格。这是因为,相比陆上风电,海上10-15兆瓦风机的尺寸重量、工作环境、运维成本 ,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特别是由于尺寸效应,海上风机对结构部件的要求更为严格。法兰作为塔筒的主要连接部件,在海上要承受多向复杂载荷,还要对抗台风、高盐雾等极端环境,可谓“任务艰巨”。但另一方面,法兰的成本在整机造价中的比例并不高,因此,越来越多的业主和总包方开始意识到法兰的重要性,并进行制造商单独认证或审核。

2021年,伊莱特曾为全球首个零补贴风场Hollandse Kust Zuid提供了71套11兆瓦塔筒法兰。国外、国内连续两个平价、10兆瓦+级海上风场使用伊莱特的产品,有力证明对于平价海上风场建设,只有使用高品质部件,建设精品工程,大幅降低各种不确定性,才能在风场25-30年的全生命周期内获得稳定可预测的收益,而稳定可预测恰恰对长寿命周期资本货物的投融资、运营维护、交易出售至关重要。

伊莱特为全球首个零补贴风场提供的71套塔筒法兰发运

一直以来,伊莱特积极与国内外众多主机厂在10兆瓦以上风机研发上开展紧密合作。截至目前,伊莱特已经为东气10兆瓦、海装10兆瓦、上气11兆瓦等国内外共计7个机型十余个项目的10-15兆瓦风机机型提供了相关产品,为一台台“海上巨无霸”提供了可靠的法兰连接。

伊莱特制造某11兆瓦产品

海上风电是实现我国30·60双碳目标的重要保障,伊莱特愿与各单位共同探索、解决产业链难题,提升海上风电主要部件国产化配套能力,力争联合打造标杆工程,助力实现海上风电“平价化”上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