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又一起风电项目合同诈骗案宣判!

日期:2022-05-20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0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诈骗 风电项目合作

近日,湖南省宁乡市人民法院公布唐湘诈骗罪刑事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2021年5月至7月期间,被告人唐湘通过廖某的介绍,认识了湖南雄隆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邹某。被告人唐湘与被害人邹某谈论风电项目的合作,谎称自己是上海孚尧电力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区负责人,该公司正在建设岳麓区鸡心山风电项目,自己对该项目有话语权,可以安排被害人邹某负责该项目的基座工程及集电线路工程。为使邹某相信,唐湘将该项目的平面图纸、施工图纸以及工程承包合同样本发给邹某,骗取了被害人邹某的信任。此后,被告人唐湘与被害人邹某签订了“承包合同”,唐湘先后以招投标金、投标保证金、保证中标招待费、岳母住院、自己摔断脚、母亲重病且病亡等理由,骗取被害人邹某228100元。

2021年11月20日,被告人唐湘被公安民警抓获到案。到案后,唐湘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判决如下:

1、被告人唐湘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责令被告人唐湘退赔被害人邹某的经济损失人民币二十一万二千一百元(此款限被告人在出狱后一个月内付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