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进军海上风电市场的Eneti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

日期:2022-05-20    来源:航运界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0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安装 风力涡轮机

进军海上风电市场的摩纳哥船东Eneti(前身为Scorpio Bulkers)在5月12日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随着公司在2021年7月完成退出干散货业务,并于8月12日收购Seajacks International Limited(以下简称“Seajacks”)业务进军海上风电安装领域,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包括Seajacks的业绩。今年一季度,Eneti实现收入2244万美元,同比下降62.5%;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422万美元;净利润为415万美元,或每股净利0.11美元。其中包括Scorpio Tankers所持股权投资收益约1850万美元和20万美元的现金股息收入。截至2022年5月6日,该公司还继续持有Scorpio Tankers Inc.(STNG)约216万股普通股。

财报披露,2022年5月,子公司SeajacksUK Limited与西门子Gamesa可再生能源公司就“SeajacksZaratan”签订了一份合同,为中国台湾云林海上风电场提供风力涡轮机的运输和安装。该合同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生效,期限为153至184天,预计将产生约3200万至3630万美元的收入。

2022年4月,Seajacks UK Limited与日本Akita Noshiro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商签署了补充协议,以延长“Seajacks Zaratan”提供风力涡轮机运输和安装的现有服务期。补充协议补偿了Seajacks因开工延迟的损失,预计额外产生1850万美元的收入。原来的合同期限为96天,预计将于2022年7月开始,预计将产生3660万美元的收入,补充合同将期限延长至2022年11月底。

2022年4月,Seajacks UK Limited与一家英国公用事业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为其一艘在英国北海海域的NG2500X级船舶提供支持,在2023年、2024年和2025年,每年进行为期90-120天的海上风电场变电站调试。在三年内,该合同预计将产生约2050万美元的收入。

2022年3月,Seajacks UK Limited与一家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签署了一份合同,为其一艘NG2500X级船舶在西北欧进行风力涡轮机的运行和维护。该合同期限为90至180天,预计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产生约385万至745万美元的收入。

Eneti目前与韩国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DSME)签订了建造两艘下一代海上风力涡轮机安装船(“WTIV”)的合同。合同总价约为6.548亿美元,其中4920万美元已支付。计划于2024年第三季度和2025年第二季度交付。其实,Eneti最早签订的造船意向书每艘造价是2.65-2.9亿美元,之所以调整到目前的3.3亿美元应该与安装船整体升级有关。据悉,Eneti为打入美国市场,正按照美国颁布的琼斯法案标准与美国船厂合作生产制造符合美国大陆架对风机运输和安装能力要求的安装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