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国风能技术企业进军海外市场

日期:2022-05-20    来源:中评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涡轮机制造商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5月17日电 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正依靠迅速增长的国内市场发展壮大。如今,它们希望向海外扩张。

这是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海上风电主控系统国产化机组(右)(2021年5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

据美国媒体5月14日报道,中国企业的雄心在塔兰托这个意大利沿海城市附近得到了体现,该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雷内克夏公司上个月在那里启动了贝莱奥利科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兆瓦,使用的是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的风力涡轮机。

该项目被广泛宣传为欧洲和中国合作的里程碑,因为它是地中海沿岸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向欧洲市场提供风力涡轮机。明阳智能说,贝莱奥利科项目将展现“中国高端制造业的能力和结构”。

据报道,在来自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之时,欧洲国家正在加快向可再生能源转型,以减少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且,渴望能源的新兴市场开始考虑将可再生能源作为碳密集型能源的低成本替代品。

这让通用电气公司、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和维斯塔斯风力技术公司等西方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的处境进一步复杂化。尽管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在增加,但供应链的混乱、不断上涨的材料成本和运输巨大风机叶片的难度给它们的盈利带来了压力。

可再生能源市场情报咨询公司“智能存储”的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托塔罗表示:“中国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已经准备好要取代西方的涡轮机制造商。”他指出,中国企业的生产成本更低,而且在钢铁和稀土等原材料的获取方面也更容易。

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的数据,过去3年来,包括明阳智能和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的出口量翻了一番以上,从2019年的1.6吉瓦增至2021年3.3吉瓦。

在4月份的2021年业绩线上说明会上,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说,公司计划到2025年实现国外整机市场占有率5%。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