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19日)

日期:2022-05-20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海上风电 国家电投

国内头条

1、金风零碳X百川集团,携手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园区

金风零碳解决方案又双叒落地了!在河北唐山,这座重工业高度发达的城市,金风科技携手百川集团,通过部署绿色能源、储能装备和控制系统,帮助产业园区降低碳排放的同时,降低能源使用成本,在钢铁森林中,悄然开拓出一块低碳“绿洲”。

2、招商租赁1600T风电安装平台项目顺利开工

5月17日上午,招商租赁16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CMHI-272-01)项目顺利开工,该平台建成后主要用于海上风电机组设备和基础施工,可实现海上风机从码头基地到施工现场的一体化运输,能够完成海上20MW左右及以下海上风电的安装作业,具备在平台甲板上拼装风机设备的能力。

3、金力永磁子公司与华润电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8日,A股公司金力永磁公告,全资子公司金力包头公司与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保障性并网集中式新能源项目、工业园区可再生能源替代项目、火电灵活性改造配套新能源项目、分散式风电项目、永磁电机改造项目。

4、新疆哈密风电进入大风机时代

5月16日,国家电投集团新疆哈密有限公司哈密十三间房风电场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正在吊装最后一台5兆瓦风机组,这种机型是目前哈密安装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此前已经吊装了9台。下一阶段将进行风机内部的电气设备安装和调试,计划在6月20日以前全流容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哈密风电发展进入大容量机组时代。

5、中国船厂新创新:将改装海洋油气用PSV船成海上风电SOV运维母船

5月18日,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同鹏瑞新能源(南通)有限公司签订了“兴鹏”轮SOV运维母船改造合同。该项目的主要改造内容为将原功能为PSV工程船改装成SOV运维母船,项目交付后,该轮将成为国内首艘自主研制的作业于国内风场安装的海工登乘栈桥SOV运维母船。

6、中信重工国内最大规格风电单桩建成

近日,由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接制造的国家电投揭阳 “神二”350MW海上风电增容项目首桩下线,其中,7号单桩直径8.5米-9.2米、长102米、重1924吨;22号单桩最大直径10米,长110米,重2218吨,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规格风电单桩基础。

7、辛帕智能IPO被终止审核

5月18日,深交所披露,上海辛帕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 请文件,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上海 辛帕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风电行业、半导体封测行业等。

海外头条

8、NREL:分散式风电可满足美国一半以上电力需求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NREL) 2022年5月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美国依靠分散式风电可提供近1.4 TW的发电量——足以供应美国目前年用电量的一半以上。报告认为,通过利用分散式风电的潜力,可以为农村家庭、企业和社区等提供清洁能源资源,促进地区能源转型并支持美国实现低碳排放目标。

9、丹麦CIP携手Posco进军海上风电开发+绿氢

5月17日,丹麦CIP和韩国POSCO Energy双方代表在首尔POSCO中心大厦内签署了海上风电和绿色氢业务合作协议书。根据业务协议,两家公司计划在海上风电项目联合开发海上风电钢铁板材供应链合作、绿色氢能业务发展、组建海上风电与氢能联合工作组等领域开展合作。

今日微语

只有当你把一些时间花在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事上时,你的工作和生活才会变得更加顺遂和美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