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板块拉升,截至4月全国风电装机容量同比增17.7%

日期:2022-05-19    来源:格隆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19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装机容量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

5月19日讯,风电板块拉升,中环海陆涨16%,云南能投涨10%,振江股份、协鑫能科、正威新材、天顺风能涨超4%。国家能源局:截至4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1亿千瓦,同比增长7.9%;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7%。 1-4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1176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41小时;其中风电778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45小时。

另外,当地时间18日,丹麦、德国、比利时与荷兰的政府首脑在“北海海上风电峰会”上共同签署一份联合声明文件,旨在将北海打造成欧洲的“绿电中心”。上述四个欧盟国家承诺,到2050年将四国的海上风电装机增加10倍,从目前的16 GW提高至150 GW;在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总量将达到65 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