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bp竞标荷兰海上风电,同时实现绿色氢气生产

日期:2022-05-19    来源:bp官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1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bp 可再生能源

bp提交了对荷兰两个海上风电租赁项目的投标,合计发电装机容量约为1.4GW。这项投标将支撑bp未来在荷兰进行的一系列综合清洁能源投资的广泛转型计划,利用其丰富的业务和经验来支持鹿特丹地区和该国的脱碳目标。

bp竞标了Hollandse Kust West(HKW)风电场区6号和7号站点的开发权。HKW位于该国西海岸约53公里处,包含两个风电场,总面积为176平方公里。

bp天然气和低碳能源执行副总裁Anja-Isabel Dotzenrath表示:

“实现净零未来需要的不仅仅是在海上生产可再生能源,我们需要创建一个以可再生能源为中心的综合能源系统。我们计划在荷兰这样做。”

“我们将应用bp综合能源公司的战略,整合整个能源系统的绿色能源供需。这包括利用海上风电使工业和交通电气化。并且还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绿氢,以帮助航空、炼油和重型交通等难以实现电气化的行业脱碳。这些清洁能源发展将支持荷兰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

HKW6号场地的投标将根据生态创新标准进行评估,bp建议在该标准中创建创新解决方案以增强荷兰北海的生态系统。此次竞标包括前所未有的创新规模,承诺投入近7500万欧元,以对海洋栖息地产生积极影响,支持先进的生态系统数据分析,并建立一个新的荷兰北海海上风能生态创新中心,以实现进一步的研究和合作。

HKW7号场地的投标将根据系统集成标准进行评估,bp的投标侧重于将海上风电与新的、灵活的需求相结合,重点关注鹿特丹地区。根据中标情况,投标方案提议将风电场与以下几项相结合:

500MW电解槽,每年生产约5万吨绿氢,以满足bp鹿特丹炼油厂的需求,并支持每天生产1万桶可持续航空燃料,

用于bp鹿特丹炼油厂的新型电动锅炉和过热器,以及用于支持资产整合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以及,

新开发的具有集成电池和低碳多能源物流枢纽的柔性电动汽车充电站,并辅以需求转移解决方案。

这些投资包括应用创新数字电网优化和稳定解决方案,以满足HKW风电输出的电力需求。bp将开发一个技能和创业孵化器,以支持当地劳动力发展,来满足这些新兴行业对技术人员的需求。

除了海上风电投资外,bp 预计在灵活需求脱碳方面的投资总额高达 20 亿欧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