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招标持续超预期 设备公司盈利能力将逐季修复

日期:2022-05-19    来源:金融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1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招标 风电产业 风机企业

行业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陆风/海风招标持续超预期。根据金风科技的数据统计,2022年1-3月国内公开市场新增招标24.7GW,同比增长74%;另据分析机构不完全统计,4月新增招标14.4GW,同比增长136%,与一季度相比提速明显。截至4月底,国内风电招标量已经超40GW,其中4月份陆风招标量环比大幅增长,预计全年招标有望超80GW。

随着海外加息导致原材料价格出现下行,风电产业链的成本压力出现一定程度的缓解,预计在整机厂商和零部件企业持续降本推动下,行业盈利有望在Q2迎来拐点。随着风电大兆瓦加速升级、大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和风机整体降价,陆上风电装机有望迎来快速回升,收益率有望明显修复,预计全年整体装机量有望达50GW以上。

随着招标量持续增长、招标价格趋稳、钢铁、铜等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风电设备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逐季修复。在国内风机厂商技术升级、性价比优势大幅提升的背景下,预计2022年风机出口市场有望加速增长。机构预计,“十四五”风电累计投资超过8000亿元,年均超过1600亿元。

新强联是国内大型回转支承龙头,受益于风电轴承高景气和国产替代。运达股份风机订单和销量大幅增长,加速布局海风与电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