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49.5MW!甘肃敦煌海装北湖首台风电机组六月份开始吊装

日期:2022-05-18    来源:敦煌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1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公司

今年,敦煌市抢抓国家落实“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目标政策机遇,着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复工复产。

敦煌海装新能源公司北湖第三风电场一期49.5兆瓦风电项目今年3月复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预计7月底建成完工,8月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前,记者走进海装公司总装厂房,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一台台风电机组正在加紧组装,准备用于敦煌海装北湖49.5 兆瓦风电项目安装。在项目现场,送出线路工程杆塔基础也在加足马力施工中。

敦煌海装北湖49.5兆瓦风电项目经理马少鹏说:“目前,敦煌海装北湖第三风电场一期49.5兆瓦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浇筑已经全部完成,升压站土方开挖也全部完毕。项目已经完成50%的工程量,升压站的所有设备已经采购完成,陆续开始供货,我们计划在6月中下旬开始风机吊装。”

据了解,敦煌海装北湖49.5兆瓦风电项目位于敦煌市北60公里处,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总投资4亿元,由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公司投资建设。风电场设计单机容量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3台,年有效利用小时数为2947小时,并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可达14587万千瓦时,年产值预计实现4000万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