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双向奔赴,共推云南富源西风电项目建设

日期:2022-05-18    来源:国家电投云南国际  作者:郭春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1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源西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有没有信心支持工作!”

“有!”

在富源县中安街道回隆社区水塔子村道旁,村民们高声回应道。回隆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卫国正带头号召村民支持项目建设。

富源西风电场二期项目设计装机100兆瓦,仅回隆社区内就涉及6个机位,而且项目支线道路途径社区,协调工作效果对项目建设进度至关重要。

“项目建设加快了我们乡村振兴的速度,对社区的发展意义重大,要致富、先修路,项目支线道路在原有村道上进行改扩建,原来的‘牛车道’经过改扩建后,双轿车都开得进来,行车安全也有保障。”桂卫国感叹道,“他们都实实在在做工作,让我们放心。企业对我们的好我们要记得,要全力配合支持。”

桂卫国喜欢用短视频记录工作和生活,拥有2.4万粉丝,作品累计获赞17万余个。因其书记的身份,也被粉丝称为“网红乡村书记”。为了项目建设推进顺利,他经常发布富源西风电项目相关视频动态,通过网络平台让更多人理解、支持项目建设。

回隆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卫国在短视频中介绍项目建设意义

而桂卫国口中的“他们”,就是云南国际新能源开发分公司富源西风电场项目建管部的员工。

“刚开始村民不支持项目建设,害怕会破坏当地环境,带来噪音污染,前期协调工作并不顺利。”建管部老员工雷金园回忆,为了得到村民的支持和理解,大家分好工,一有时间就往社区跑,向社区干部和村民介绍项目情况、项目建设对乡村振兴带来的效益、环境保护的措施……

在一次次耐心反复的沟通过程中,回隆社区村干部、村民逐步理解项目建设的意义,接受“建成一座电站,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态度慢慢发生转变,开始支持建设工作。最终,社区与建管部联合成立协调工作专班,共同开展项目建设协调工作。

“目前,项目建设动员会已经召开三次,因为社区村干部和村民都参与其中,协调工作推进起来快多了。”雷金园笑着说,在地方政府和老百姓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年内全投目标!

坐在土墩上远眺,村里年迈的老人满怀喜悦之情:“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见证大项目在家乡建设,看到村道修得那么宽、那么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